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自觉在大局下找准定位做好工作 奋发有为服务发展保障安全

发布日期:2019-11-13 08:5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自觉在大局下找准定位做好工作  

    奋发有为服务发展保障安全 

  111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重点防范措施。黄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应急管理定位,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应急管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保持清醒认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一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应急管理部服务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实应急管理、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尽心尽责工作,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积极作为。二要集中精力防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分析可能面对的最大安全风险,抓紧研究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的具体措施,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更好运用制度威力防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创新监管服务发展。带头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围绕振兴实体经济、重大项目投资等,深化“放管服”改革,该放的一定放到位、该管的一定管得住,在监管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达到监管目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部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党组每半月听取一次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当前要在抓整改抓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使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拿出过硬措施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深入督促检查各单位自我整改特别是重点单位整改情况和面上专项整治情况,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坚决“回炉”“补课”,对新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提高政治觉悟、加强自我革命,对第二批单位排查的问题,领导机关要主动认领根子在上面的问题,扎实抓好第一批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形成上下联动良好格局,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煤矿较大事故集中,较大事故同比上升的地区增多。以极端认真负责精神担负起主责主业,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抓落实上的差距是真正的风险,必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深入研究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做到头脑清楚、吃透情况、找准对策。以更富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强化年底安全防范工作,紧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多发地区,抓准突出问题,加大精准执法和通报约谈力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密切与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细化应急预案,加强拉动演练,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准备,提高复杂恶劣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