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3 09:5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2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全面阐述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想、理念、原则、目标、路径、方法和要求,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职责、担负着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在实践中展现的特色和优势,要深刻认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危放在最高位置。要加强地震安全风险防范,从源头上化解重大地震安全风险。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防震减灾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以科技信息化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地震部门的科技创新优势。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地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2020年工作部署中,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地震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地震局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2019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和《中国地震局局机关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落实中央《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定量考核内容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进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年度考核的导向和指挥棒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事业单位人才干事创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化局属单位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优化、协调、高效”的基本原则,系统性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要强化改革的责任担当,抓住改革的关键要害,注重改革的协调统一,把深化机构改革和促进干事创业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地震系统运行效能,为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牛之俊出席会议,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