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扎实抓好防震减灾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0-05-14 09:1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减灾委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地震系统各单位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以坚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践行地震部门的职责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国家减灾委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地震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防震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减灾委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着眼“全灾种、大应急”,进一步理顺防震减灾管理体制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责任措施。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震情跟踪和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加快推进中国测震站网规划、全国地震台站改革意见的落实,加快实施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抓好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凝练重大项目,增强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地震安全保障。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发展研究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