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强化理论学习 加强青年干部政治历练 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08 09:1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6月5日,中国地震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集体学习。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青年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历练、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等提出要求。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

  郑国光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一定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青年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建立长效学习机制。要坚持突出形式创新,紧密结合青年特点,定期开展集中读书研讨、调研等,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坚持突出实践导向,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同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发动机”。

  郑国光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必须入脑入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必须无怨无悔地热爱防震减灾事业,以岗位上的使命感责任感确立政治上的高标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必须善始善终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党性上的纯洁性保证政治上的纯洁性。地震系统青年干部要高度重视增强党性修养,真正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必须积极应对处理各种矛盾挑战,以斗争上的磨砺考验积累政治上的经验。要胸怀两个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为防震减灾工作贡献力量。必须不折不扣地遵守执行党和国家法律法规,以纪律上的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努力练就自觉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制度的硬功夫。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同志,办公室、人教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