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召开专题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1 09:4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018日上午,海南省地震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陶裕禄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闫京波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我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组织研究我局新制定的《约谈提醒实施细则》、《党员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谈话实施细则》、《回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实施细则》、《规范谈话函询工作实施细则》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实施细则》五个制度。 

  陶裕禄同志强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大家要学习领会《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带头抓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分管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班子成员要把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细化工作部署,指导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纪检部门要对排查内容、排查方式、排查重点进行布置,督促工作的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发动党员干部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充分认识各自岗位存在的潜在风险,消除“反腐倡廉是领导的事,与普通党员干部没有关系”的麻痹思想。二要加强指导,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带头查找廉政风险点,通过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工作,达到找准、查深、排全的目标三是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要坚持以点带面,多途径深入合理查找风险点,以办公室、人事与教育处、发展与财务处、保障中心等部门(单位)为查找重点,切实抓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做到找准确、抓到位、出实效。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学习我局新制定的《约谈提醒实施细则》等五个制度,积极配合纪检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年初制定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