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扶贫一线战疫情 坚守阵地释初心

发布日期:2020-02-21 17:3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海南省政府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正在春节休假的局驻鸡心村(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焦晨立即停止休假,告别相聚仅3天的妻子和2岁的女儿返回工作岗位,以极高的政治站位,积极响应,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广大党员群众一道,共同构筑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一)疫情防控值守排查 

  焦晨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事必躬亲,坚持带头值班,亲自入户排查,认真组织宣传,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他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村口24小时设卡值守,排查外来人员,深入展开摸排管控和防疫宣传工作,做好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坚持每天通过广播进行防疫宣传,每个值班时段到设卡点了解相关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带动全村广大干部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协调联络物资捐赠 

  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持续,值守人员特别是夜间值班人员生活物资短缺状况逐渐凸显,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值班人员身体健康,焦晨同志先后联系昌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中国银行昌江支行、海南省地震局等单位,协调相关物资捐赠事宜,并最终得到3家单位的帮扶,得到捐赠方便面23箱、矿泉水20箱、八宝粥16箱、牛奶2箱、饼干7盒,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三)疫情防控期间不忘脱贫攻坚 

  随着疫情形势加剧,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特别是诸多贫困户饲养的200余只家禽面临饲料耗尽、出现滞销等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焦晨同志急群众所急,一方面将村集体合作社剩下的饲料以进货价卖给养殖户,一方面积极联系定点帮扶单位进行扶贫采购,并提供免费加工、送货上门等服务搭建家禽销售渠道,解决农户燃眉之急,短短5天时间,帮助贫困户销售家禽130余只,经济收入16000余元,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家禽滞销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抗三保”工作精神。 

  (四)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复产务工需求的加大,焦晨同“两委”干部一道,通过广播及入户宣传方式,动员有一技之长的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外出务工,并协调提供省市县重点项目相关岗位信息,出具通行证明,协助村民7人外出工作创收。 

  (五)同心协力抗疫情,聚沙成塔献爱心 

  坚守就是担当,感慨于武汉广大医护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213日,焦晨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号召为武汉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捐款,并带头捐款500元,广大村民扶老携幼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上午时间,捐款额达到9400余元。作为一个只有160余户人口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此次捐款共计有148名村民奉献爱心,钱虽然不多,但捐款热情很高。此次捐赠者除了鸡心村党员干部外,不少是近几年才脱贫的贫困户,他们纷纷感念于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好政策,让自己过上了好日子,听到广播号召后,立即冒着大雨前来献爱心。此次捐赠款项将通过石碌镇委镇政府交由县红十字会转交武汉地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焦晨同志为代表的广大驻村干部紧密围绕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坚守一线前沿阵地,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