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09:5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海南省地震局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单位及社团组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7日,海南省地震局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制作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短片《地震避险常识》,并在青少频道连续播出一周;同时在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少频道及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微信公众号推广该宣传片,受到广大青少年普遍欢迎。512日,省地震局和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做客访谈地震预警,推出了《<防震减灾篇>—让地震预警帮助我们减灾》节目,普及地震预警、逃生避险等知识,并在新闻频道播出,同时向各市县宣传推广,受到一致好评。 

 

 

  宣传周期间,我局在海口高铁东站和南港码头LED显示屏播放防震减灾宣传片《居家防疫期间如何做好地震安全准备》、《地震避险常识》,连续播出一周。组织编制出版《地震自救互救指南》《海南省地方标准﹤中小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指南﹥》,在市县宣传推广。与上海拓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民竞赛网)联合举办海南省地震局“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联合省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三亚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百姓安全课”知识讲座。与定点扶贫村—— 昌江县石碌镇鸡心村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海口火山国家地质公园、琼中基准地震台、海口市地震科普馆、琼海胜达观测基地等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广泛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活动周期间,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广防震减灾知识,营造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让公众在趣味活动中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