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派专家赴儋州指导地震监测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8 08:5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2020524日,海南省地震局派出预报中心胡久常主任一行4人赴儋州市指导“兰洋台流体综合观测试验研究”项目,儋州市地震局及台站相关人员陪同。 

  专家组实地考察兰洋地下流体观测台工作环境,与台站工作人员座谈,听取了“兰洋台流体综合观测试验研究”项目概况、工作进展、仪器安装、运行等情况汇报。对儋州市近年来加大经费投入,大力开展脱气装置改造项目、高温条件水温数字化观测研究等地震监测项目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与省地震局合作开展“兰洋台流体综合观测试验研究”项目,是集水化、水物理和辅助观测等综合性较强的流体观测试验,不仅丰富了兰洋台前兆观测数据,而且对研究影响氡观测干扰因素,研究蓝洋温泉地下水位、水温变化与温泉气氡的内在规律提供了更加全面的科学依据,对提升海南岛西北部和北部湾海域地震监测具有重要作用。 

 

 

  专家组强调,省局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对该项目的跟踪指导服务。一是加强对台站工作人员在水位、水温测项观测技术操作等方面的指导,提升台站观测水平;二是及时研究解决高温机井在水位水温仪器运行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观测数据连续、稳定、可靠;三是要加强地震监测台站宏观异常落实和上报工作。 

  随后,专家组到西流地下流体观测台考察,指导观测台仪器防雷、观测井改造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