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8 16:0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和城市建设安全。61日至5日,海南省地震局联合省住建厅、省水务厅、省交通厅、省工信厅、省应急厅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抽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海口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昌江县、三亚市、陵水县和五指山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石油化工、核电、公路桥梁、水利工程等重大工程、生命线工程和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工程。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结构设计书、施工图、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相关资料,对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进行了咨询,现场提供抗震设防要求指导服务,对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设计和施工落实情况。 

 

 

  检查中,海南省地震局李战勇副局长指出,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及《海南省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一项长期紧迫性任务,各建设、设计、监理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高了建设、设计等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了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防震减灾法定职责,促进了各市县政府强化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抗震设防要求管理,确保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和城市建设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