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业务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10:3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9日至22日,海南省地震局在海南省澄迈县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业务提升培训班。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战勇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县、自治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防震减灾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省地震局机关、海洋地震与工程地震研究中心、火山监测与宣教中心、琼中国家基准地震台有关人员等共计73人参加培训。

 


    李战勇副局长在培训班上就当前海南省市县防震减灾业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二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保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三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大自然灾害防治力度;四要建立健全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机制。他强调,各市县地震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按照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程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措施抗震加固工程,努力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以当前我省防震减灾业务工作为核心,充分考虑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邀请应急管理部专家和海口、三亚等地震部门的有关人员进行授课和经验交流。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授课专家与学员们踊跃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契合了当前海南省防震减灾业务工作实际和需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地震部门工作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有助于推进海南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地震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