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6 09:4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125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48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和19个市县分管市县长现场观摩。

 

 

  演练由海南省政府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共同承办,海口市政府等协办,省地震局同步举行了全省地震系统地震应急响应演练。此次演练也是海南省近年来举办的层级最高、参演单位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应急演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武警、消防)、省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队、省医疗应急救援队等各类省级专业应急队伍、省级重点单位应急队伍、驻地军警部队和民兵应急队伍以及社会力量50多个军地单位600多人参加演练,动用光学卫星、无人机、应急指挥、通信、抢险救援专用车辆和各类地震专业应急救援装备400余台套。 

 

 

  演练模拟海口市美兰区近海发生6.8级地震,震中区为16057.5级地震老震区。访区域是海南省地震重点监视区和防震减灾救灾示范区,属于海南自贸港先行示范区海口江东新区。此前,海南省地震局组织实施江东新区地震安全调查,取得活断层探测等专题重大成果,应用于江东新区总体规划,科学合理规避地震风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地地震安全服务。此次演练以震中附近建筑倒塌,有不明数量的人员被埋压、伤亡,部分区域供电、供水、道路、通讯中断为背景,海口市先期处置,省政府迅速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向受灾严重地区派出现场指挥部,加强灾区抗震救灾的指挥协调。演练采取模拟场景与实兵实具实械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搜救、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受灾群众安置、抢修基础设施、灾害调查评估、涉外救助和信息发布16个科目的演示,重点检验了现场指挥部的开设、运转和各类情况的处置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劲松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演练是全省抗震救灾应急救援队伍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地震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大检阅。纵观整个演练,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力量投送、救援实施、后勤保障等环节都有序有力、贴近实战,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他强调,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既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又需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全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抗震救灾工作就是要立足防大震、救大灾。一要不断健全完善抗震救灾工作机制。二要不断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三要不断夯实应急救援基层基础工作。四要总结运用好实战演练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