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3 11:3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12日,海南省地震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战勇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的致信,组织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同志在2020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同志在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的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闵宜仁局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认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深入分析了“十四五”防震减灾发展形势,并提出了发展思路,重点部署了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地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防震减灾工作开好局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应急管理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各部门(单位)要专题研究两个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理清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完善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二是围绕“九大工程”,进一步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建设等工作。三是大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地震安全现代化和琼北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地震安全建设。聚焦海南防震减灾核心目标,协调推进海南省政府与中国地震局建立合作,推动军地合作,为重点监视防御区地震安全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四是推动“十四五”部分重点项目立项。推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地震监测站网现代化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立项,并争取经费。五是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强化地震监测预报,确保台网的运行率;加强内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披露的腐败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