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琼海市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08:3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琼海市地震局认真谋划、积极准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线下为辅、线上为主,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琼海市地震局主动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地震应急避险疏散知识》、《防震减灾,安全你我》等科普节目,在各镇(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胜达地震宏观观测基地等公共场所LED屏幕播放“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公益宣传标语,在市地震应急避难广场、市地震科普展廊等公共场所摆放宣传石椅20张、吊挂防震减灾有关内容宣传横幅50条,设置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栏。组织全市小学生赴胜达地震宏观观测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带领学生参观地动仪模型、火山模型、地球内部结构模型以及防震减灾宣传栏等,为学生播放地震科普动画片、讲解地震知识,并通过地震体验平台让师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琼海市应急局、市地震局、红星社区居委会等相关单位围绕“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深入红星社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标语横幅、摆放各类自然灾害防御科普图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讲解演示等多元化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向社区群众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科普,社区共1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有助于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