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三亚市召开 2020 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消防和防震减灾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7 15:0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三亚市组织召开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消防和防震减灾联席(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典型事故和消防工作等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铁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火灾防控和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张兆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市抗震减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麦明胜副局长通报了三亚市近期典型事故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铁路安全整治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将三年行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三是要落实好铁路环境安全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尽快出台治理方案,把握好整改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隐患整改。 

  张兆腾副市长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重大,不可一日不防、不可一日不备。在全面进入主汛期的重要时刻,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全准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备战工作。一是要用大概率思维抓好事故防范工作,时刻保持警醒,防止思想麻痹,加强戒备,筑牢重特大事故安全防线;二是要深入研判风险,准确把握原则,不折不扣推动落实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任务;三是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打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安全生产攻坚战;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