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组到昌江县第六小学检查验收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8 08:2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工作组到昌江县第六小学开展2020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工作。昌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浩捷及县教育局、县第六小学等单位有关人员陪同。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防震减灾宣传栏、地震应急避难场所、防震减灾科普室和校舍抗震设防情况,查阅了地震应急演练、班会活动记录、手抄小报、黑板报以及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活动等方面的资料,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于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的工作汇报。 

 

 

  昌江县第六小学在开展2020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过程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采取宣传栏、展板、手抄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 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效果明显。此外,学校还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模拟演练,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震自救互救及避险技能。 

  通过检查,验收组对学校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要切实利用好自身软硬件优势条件,着力在科普宣传特色和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有针对性地启发和教育青少年从小树立良好的防震减灾意识,重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让防震减灾知识呵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要扎实提升学校综合防震减灾应对能力,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