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专家组

发布日期:2020-12-14 10:2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专家组到海口市第二中学、五源河学校、琼山椰博小学、美兰实验小学、苍西小学等5所学校开展2020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工作。海口市、区地震局和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申报学校的地震应急避险场地、紧急疏散指示标识、科普宣传栏、地震科普场所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各申报学校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工作汇报,按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考评评分标准对申报学校逐一进行检查验收,考评打分。 

  海口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扎实推进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已创建7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15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在今年的示范创建工作中,还创新了一些工作举措,如让学生担任讲解员,介绍学校的防震减灾科普场所,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成立校园救护队,配备除颤仪,救护队员中有13名老师持有美国AHA心脏急救证书。 

 

 

  专家组对海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各申报学校把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狠抓落实,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定期开展各项防震减灾宣传和演练,切实把防震减灾创建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以点带面,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