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

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

发布日期:2019-12-03 09:4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日晚应约同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

  李克强祝贺冯德莱恩履新,积极评价当前中国同欧盟关系的发展。李克强指出,中欧互为主要合作伙伴,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欧双方着眼广泛共同利益,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全方位合作,有利于中欧,也有利于世界。

  李克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积极履行《巴黎协定》承诺,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持续改善环境,同包括欧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李克强欢迎欧盟机构新一届领导人明年来华举行第22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冯德莱恩表示,我在就任的当天就同总理先生通话,表明欧方对欧中关系的高度重视。明年对欧中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将有一系列重要高层交往。我期待明年赴华举行第22次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欧中在可持续发展、投资协定谈判等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工作优先方向,高度赞赏中方为此所作努力,愿同中方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问题上的合作,推动欧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王毅、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