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2016年度海南省地震火山海啸灾害紧急救援队技术骨干中级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20 15:5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1673日至16日,2016年度海南省地震火山海啸灾害紧急救援队技术骨干中级培训班在北京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举行。海南省及12个市县的地震火山海啸灾害紧急救援队抽调骨干共50人赴京参加培训。 

  此次中级培训班历时两周,采取理论讲解、实际操作、场景模拟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授课,主要内容由救援理论与救援实践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部分包括:地震灾害及安全防护、救援行动概论、救援标识等;救援实践涵盖了搜寻、医疗急救、伤员搬运、破拆、顶撑、高空缓降、基础绳结、一点吊等多种救援技术。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战,培养了团队意识,激发了学习兴趣。通过培训,学员们丰富了地震救援知识,熟悉了各种救援装备的操作,全面掌握了专业救援技能,更新了救援理念,拓宽了视野和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带着这次培训成果,回到单位学以致用,并传授给同事和战友,共同提升海南省地震火山海啸灾害紧急救援队面对自然灾害的救援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