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形成科研合力 服务海洋地震 海南省地震局前往海师大物电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0 11:2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快推进国际防震减灾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基地建设,提升海南防震减灾事业效能,3月14日,海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局长郭洪义,党组成员、副局长姚道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海南省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曲轶向调研组介绍了实验室机关情况以及研发的一系列创新仪器,如低照度夜视仪、光纤耦合激光器、激光雷达等。调研组随后深入实验室参观,对实验室研发的先进设备和严格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彭鸿雁表示,希望能在激光扫描技术、激光传感器创新、地震情景模拟技术研发等方向与海南局长期合作,探索培养复合型精英科研人才,助力国际防震减灾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建设。

  郭洪义指出,海南局的科研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找准锚点,与海师大科研团队形成工作合力,探索研发出契合自贸港海洋特色的系列地震监测、监控设备,以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赋能海域地震监测事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