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保亭县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08:4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12日上午,保亭县2020“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及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保亭县七仙广场举行,标志着保亭县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符兰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前,保亭县应急管理局通过电视、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防灾减灾公益信息,宣传相关活动信息。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张贴灾害场景图片,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子,讲解自救互救科普知识和技能,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保亭县委、县人民政府等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暨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在保亭县天艺酒店旁空旷场地举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符兰平出席演练现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洪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县42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农场、居的主要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由地震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发生后,救援队伍指挥协调、生命通道抢通、受伤人员救援等科目。本次演练检验了保亭县各乡镇、各部门面对突发地震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普及了地震应急与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参演和观摩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周洪杰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县在防灾减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持续提高应急处置、应急管理水平,持续增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支持,为推动保亭县防灾减灾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周期间,县有关部门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