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定安县开展地震台站建设管理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03 14:4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定安县应急服务中心陈飞主任一行赴翰林镇白石岭地震台,就台站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白石岭地震台地处定安县翰林镇火星村委会白石岭,始建于1994年6月,海拔180米,周边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且外部干扰少。台站选择在花岗岩上建设,观测仪器放大倍率高,资料较为可靠,是全省观测数据质量较高的台站之一。自建台以来,白石岭地震台进台山路一直崎岖不平,行走极为不便。为进一步落实海南地震监测预警站网现代化提升工程定安子项目,结合乡村旅游环境建设要求,县应急服务中心计划在今年内将白石岭地震台进台山路全部硬化,实现既保护台站又美化亮化台站的双重目标。

  陈飞表示,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地震台站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测震台站建设,做好地震监测设备管理维护和监测环境保护,确保监测数据连续可靠,切实提升观测数据质量,为我省地震监测预警预报工作作出定安担当,让防震减灾事业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